close
 昨晚,去看赤壁這部電影,電影開始前,總是會有幾部新片預告,其中有2部特別的吸引我呢!
如裘莉演的“刺客連盟”裡面的動作精彩又刺激,更勝之前的古墓奇兵呢。
  再來就是“神鬼傳奇3”囉,說真的“神鬼傳奇1、2集”我超喜歡看的,且是百看不厭,喜歡布蘭登費雪的英勇、威猛及他愛他老婆、使盡全力保護家人的感覺,他和他老婆、兒子,真是個完美的金三角組合呢!不過這次預告片裡卻完全看不到他老婆的身影,倒是看見了一位新女主角,而且布蘭登費雪和她還有吻戲?…可真是讓我一頭霧水呢,不喜歡這樣的安排,因為就沒有了接續的感覺囉。
  不過,這次是演中國古代秦始皇(李連杰 主演)的故事,裡面的動面特效超棒的,感覺也很刺激呢!
  今年暑假強檔還真棒,一定要一一去看。

 

 

  回歸主題囉,赤壁這部戲還不錯看,角色的搭配真的很搭唷!

【赤壁】的故事內容是敘述西元208年,正值漢朝末年,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憲帝,聲稱只要平復了劉備和孫權勢力就可以統一中國,就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討伐之戰,劉備和孫權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操,就這樣,無以數計的戰爭、智慧戰術的比劃,從陸地到河上的爭鬥,既慘烈又悲壯,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,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

   

 小喬-林志玲飾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
 溫柔賢淑、氣質高雅,正好適合志玲姐姐演囉 ^^ 

 

 

 周瑜-梁朝偉 飾演 

聰明、冷靜、城府深,就跟在色戒裡的角色很像,是個很疼老婆的好男人。不過怎麼覺得,他自從色戒後給人感覺就好像有點

像情色片的男演員,戲裡有跟小喬激情片段喔!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

 諸葛亮-金城武 飾演       

 陰柔、俊美、聰明 在戲裡~有點娘…呵呵  

 

 

 趙子龍-胡軍 飾演

 胡軍本來就很有型,他演趙雲剛剛好

       

  

 孫權-張震 飾演

 

 

        

 曹操-張豐毅 飾演

 雖然我不認識這位,但覺得他很適合,奸詐、自私、老色胚…一心想得到小喬耶  =.=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 

 甘興-中村獅童 飾演

 

 還有關公、張飛、劉備,但是並無他們的劇照, 關公出場的時候很經典喔,笑死我了

 張飛也很好笑,就真的是一個莽夫

 而劉備,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他的身邊會有這麼多的猛將,而且如此的忠心,因為他有一顆愛子愛民的心,親力親為,一點都沒有王者的高架子。

 

 這部片,很推荐大家去看喔,因為真的好看!我朋友問我:妳怎麼懂得不少三國誌的事?我告訴他,其實這三國誌的故事,我都是從我哥哥的口中得知的,哥哥對於三國的歷史很了解,時常都會一小段一小段的說給我們聽,所以也懂得不少囉。

 

 劇情有刺激、也有好笑,看看孔明與周瑜的聰明才智,與無間的默契;曹操的奸詐…

 自己去看看囉,我不太會描述與評論… ^^"

 

 

 關於赤壁

赤壁之戰是歷史上最著名以寡擊眾的戰爭之一。戰爭發生於西元208年(漢獻帝建安十三年),曹操率領水陸大軍,號稱百萬,發起荊州戰役,然後討伐孫權。孫權和劉備組成聯軍,由周瑜指揮,在長江赤壁(今湖北赤壁市西北,一說今嘉魚東北)一帶大破曹軍,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格局。赤壁之戰是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,也是孫、曹、劉各家都派出主力參加的唯一的戰事。

  赤壁遺址位於赤壁市西北36公里的長江南岸,隔江與烏林相望。赤壁是著名的古戰場,東漢建安十三年(208年),劉備與孫權聯合,大破曹操於此,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戰。由蒲圻市出發,乘汽車可直達赤壁遺址,交通極為方便。赤壁遺址是由3座小山組成,即赤壁山、南屏山和金鸞山。這3座小山起伏相連蒼翠如海,再加上亭臺樓閣錯落地隱現於其間,景色益顯秀美。其主要景點有赤壁摩崖、拜風台、鳳雛庵和翼江亭等。這些景點相距不遠,且有小徑相連,極易尋覓。

  赤壁山的西南臨江處,岩壁長達300餘米,怪石嶙峋,洶湧的江水直撲斷崖,卷起千堆雪,聲如巨雷。文人騷客來此憑弔者,自古不絕,留下眾多古蹟。據說赤壁火攻時,周瑜站在岩石高處指揮,忽見沖天火光把斷崖照耀得通紅一片,不覺豪興大發,當場寫下這兩個楷書大字,令人刻石紀念。此傳說雖不可靠,但揭露了「赤壁」命名的由來。赤壁二字旁,還有諸葛亮、劉備、關羽和張飛的畫像石刻,畫像與書法交相輝映,可謂書畫並茂。

  南屏山頂的拜風台,傳為諸葛亮祭東風時的七星台遺址,後殿中的諸葛亮、劉備、關羽、張飛坐像,極其傳神,頗引人注目。金鸞山腰的鳳雛庵,相傳龐統曾隱居於此。原庵早廢,今庵乃清道光二十六年(1846年)重建,青磚黑瓦,古樸典雅。庵內主室所供奉的龐統塑像,莊嚴剛毅,有凜然不可侵犯的氣概。庵四面蒼苔布綠,曲徑藏幽,古樹垂蔭,百鳥飛鳴,真有“鳥鳴山更幽”的意境。

   赤壁山頂的翼江亭,傳為諸葛亮、周瑜在赤壁之戰時觀望曹營的遺址。亭乃後人所建,碧瓦飛簷,六角攢尖,與傳為黃蓋獻苦肉計的遺址,即中峰望亭遙遙相望,交互映襯。此亭四周山花爛漫,芳草萋萋,景色十分迷人。在亭中俯瞰長江,可令人故國神遊,想見當年赤壁鏖金兵時“檣櫓灰飛煙滅”的情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邊的眷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