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 最近,又看了2部電影,分別是刺陵&十月圍城。

 

  先來說“刺陵”吧~~

 

  因為這部戲是由周杰倫主演的(我很喜歡他,他是個才子),像他之前的“不能說的祕密”就覺得非常的喜歡!也看不膩。

 

  電影一開始,所有的武打動作及特效都覺得不錯,對白也很搞笑幽默,故事的內容有點像“神鬼傳奇”的調調。只是看到後來,開始覺得~~怎麼沒什麼主題及內容…很多地方有頭無尾的…看到最後的結局~~唉!竟是令人大失所望耶!!

 

  結論就是:好瞎喔!

 

 

  再來是“十月圍城”

 

  看到電視的廣告,知道這部是由甄子丹演的,我也很喜歡他,覺得他很有型,他的武打片都很好看!(跟成龍的比起來好太多了!成龍只會耍帥…看了就討厭!)

 

  之前甄子丹演的“葉問”也真的是好看的沒話說!就連我爸爸都說讚(不太愛看國片的他),甚至連家裡頭的小鬼也都愛看,且看了N遍!

 

  電影一開始,出現的就是“張學友”,當時心想:疑~他也有演喔! 但是呢,他呀,只出現不到2分鐘…就掰掰了!害得我當場傻眼…

  接下來出現的角色真的是~~令人睜大雙眼的!全都是一些“大咖”耶!

 

  如:

  張學友楊衢雲,香港著名烈士,客串。

  

  甄子丹沈重陽,嗜賭如命的警察。 有著一身的好功夫,聰明,但卻好賭!

  

  范冰冰飾月茹,李玉堂的四太太,沈重陽的前妻。 因為愛,一直忍受沈重陽的好賭不上進,最後因為有了小孩,不願小孩將

         來的生長環境害了她一生,所以後來當上了李玉堂的四太太。

 

  王學圻飾李玉堂(真人原為李煜堂),大商人,陳少白好友。是全片最令人激賞的角色,我特別喜歡他資助革命黨的同時又
                   極力護佑兒子的橋段,真情十足,他是整部片中少數窺得事物全貌的人,也因此自保
                   的他蛻變成革命份子的過程,可說是全片中最有說服力——甚至可以說是唯一有說服
                   力——的片段,在其他人大多魯莽而愚忠的氛圍裡,他是我少數完全認同的角色,非

                   常的有情有義,就連對工人、下人都非常的好。

 

  王柏傑飾李重光(真人原為李自重),李玉堂17歲的獨子。是一個很熱愛國家的份子,可惜覺得他有點白吃、不孝!就是一

                   個真正的只會讀書又沒用的讀書人…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,只是一天到晚想要革命,

                   卻也不先問問自己有多少能力!

 

  梁家輝陳少白,《中國日報》社長,革命黨人。我第二討厭的角色,梁家輝本身的演技是無庸置疑的,只是他講起北京話

           不知怎的就是土味十足,陳少白的設定是「煽動力十足」的革命份子啊!要講那些慷慨激昂的台詞,要

           嘛有領袖魅力,要嘛有文人之氣,偏偏梁家輝兩者都無,姑且不論本片有關民主與自由的台詞有多破

           爛,光聽梁家輝的腔調就爛了一半,完全無法理解他憑什麼能在片中號召那麼多人、還造就一堆愛國青

           年。

 

  謝霆鋒飾阿四,全名鄧四弟,對李家父子忠心耿耿的車夫。阿四是我第二認同的角色,他的特色說穿了就是「愚忠」,
          然而謝霆鋒把阿四身為奴僕的天真與忠誠表現得鮮明而可愛,相當之討喜,在戲裡,他的表情總是傻傻、
          白吃白吃的(^^”),和他一往英俊.帥氣的外表成反比,讓我對他的演技由此改觀。

 

  胡軍飾閻孝國,清政府派其到香港刺殺孫中山。是本片最令我遺憾的角色,嚴孝國受過西方教育,但並未感染自由思想,反

         而更加憎恨西方諸國、效忠清朝,如此思想保守但能力超絕的鷹犬,很適合拿來和主角一行人對照,然而本

         片既沒有對他的保守思想多作描述——只有與梁家輝的短暫辯論;也沒有對他的謀略能力有所著墨——事實

         上從他們的暗殺計畫來看,這根本無關腦袋,最後根本是在大街上拼中國功夫,任何計畫與謀略都是屁,把

         胡軍這塊好料用在山寨破爛版《鐵拳無敵孫中山》裡真的相當浪費,然而看胡軍演戲終究很有樂趣,我還蠻

         喜歡他死前那無畏又無憾的氣魄。從以前就一直覺得他很有型,再加他在赤壁飾演的趙雲,更是讓我覺得他

         真帥!不過在這部片裡,他的造型令我覺得很像疆屍,就像林正英有一部疆屍片裡的疆屍。沒有眉毛、頭髮

         散亂…怎麼看都像疆屍…怪可怕的…

 

  黎明劉郁白,曾是貴公子,如今淪為乞丐。劉郁白是本片最沒必要的角色,我不知道本片原本想把他塑造成什麼,但相較

         於嚴孝國、沈重陽與阿四之類的角色,我完全看不出劉郁白的必要性,甚至任達華飾演的方天都值得更多的

         戲份,他死得太快讓人有夠遺憾,再不然,把更多戲份給巨人臭豆腐、千金阿純甚至行宇飾演的打手都更划

         算,相反地,我真的不知道劉郁白的亂倫關我屁事,直接用沈重陽取代他,不但情感更充沛、也能讓甄子丹

         的武打更有發揮,何樂不為?要說黎明有什麼價值,頂多就是造型討喜,從頭到尾頂了個乞丐爆炸頭,結尾

         又來個假賭神高傲釐子燙,更強的是拿著鐵扇現場搞起武俠,真不知道本片編導們怎麼想?那麼想港漫化,

         就徹底一點讓大家都會武功啊!我真的不介意看孫中山跟慈禧太后比內力,只要你誠實地玩這種設定,相反

         地,那麼想玩歷史與寫實,又不在角色與細節上下功夫,活該搞出一部高不成低不就的拼湊作品。

  

  任達華飾方天,方紅之父。 也是沒多少戲份就死了…

  

  李宇春飾方紅,因父親被殺而欲替父報仇的戲班打女。她讓我覺得她很勇又很孝順!不像李重光只會用一張嘴講革命、不像
         陳少白只會用別人的生命來革命!為女人爭了不少風光!


  巴特爾飾王復明,被少林寺逐出山門,靠賣炸臭豆腐為生的小販。我也很喜歡他,傻傻的很可愛!非常的偉大!


  曾志偉飾史密夫,老奸巨猾的華人警察司長。


  周韻飾阿純,阿四的戀人。


  李嘉欣飾劉郁白愛的女人,客串。


  張涵予孫中山孫中山要赴與十三省的革命黨人會面,商討未來數年的起義大計。但清廷早已在香港埋伏一隊軍隊,
          企圖行刺孫中山。他是裡面我最討厭的人,一出來就搞神祕!看不見長像,永遠都只是用背影對鏡頭!死
          了一大堆愛國人士、優秀的人才,就只是為了這個大牌一個小時的會議(就像一般演講課程一樣),等人
          都因為他死快光了,他那一小時的偉大會議才只過了45分 ,大家硬稱到最後就犧牲了,他老大就從後
          面悄悄的溜走了,然後鏡頭就拍著他的眼眶充滿淚水的臉部作特寫…切!


          就覺得他很奇怪!明知他很顧清廷的怨,要到香港也不會低調點、也不會喬裝成普通商人或普通人家裝
          扮!就一定要穿著“中山裝+他那一頂白帽”,害得需從愛國的人士裡找一個人穿和他一樣的衣服來當他
          的替身…


  其他的角色的戲份不是太少、就是對劇情重要性低,砍掉了對劇情主軸影響有限,但由於演員水準佳,所以算是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,如果導演的功力增加個三五成,或許能讓這些演員發揮更高的功能,可惜本片不是如此,導致這些人許多演出反而拖累了電影的節奏,如要盡情感受他們的演出、必須把電影節奏與主軸整個拋棄,這對我來說相當困難,但我相信日後在電視上再次看到他們時,我還是會對他們的演出保有高評價的。


  這裡必須要抱怨的是,叫甄子丹飾演賭徒沈重陽真的很莫名,明明是整部片名氣最高的功夫明星、卻不讓他擔任第一高手,
反而把這角色讓給留著「假賭神高傲」髮型的黎明,讓人吐血至極。


  這部戲給的結論就是:浪費了那些好演員,結尾也是非常的爛、很無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邊的眷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